Joanna

④ 锁麟囊

“朱楼”一折


【二黄慢板】


一霎时把七情俱已昧尽,参透了酸辛处泪湿衣襟。


【快三眼】


我只道铁富贵一生注定,又谁知人生数顷刻分明。


想当年我也曾撒娇使性,到今朝哪怕我不忆前尘。


这也是老天爷一番教训,


他教我收余恨、免娇嗔、且自新、改性情,休恋逝水、苦海回身、早悟兰因。


可怜我平地里遭此贫困,遭此贫困,我的儿啊!


把麒儿误做了自己的宁馨。


忆当年出嫁时娘把囊赠,宜男梦在囊上绣个麒麟。


到如今囊赠人娘又丧命,亲娘丧命,我的娘啊!


公子醒我侍奉且莫高声。公子命敢不遵把朱楼来进。


我只得放大胆四下找寻。


【散板】


蓦地里见此囊依然还认,分明是出阁日娘赠的锁麟。


到如今见此囊犹如梦境?


我怎敢把此事细追寻,从头至尾仔细地说明。


手托囊思往事珠泪难忍。

评论

热度(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