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oanna

③ 锁麟囊

“归宁”一折


【西皮摇板】


欣逢这日晴和回家望探,哪有个青丝发任你摘玩?


我与你买竹马小试庭院,这是我疼爱他娇纵千端。


【西皮原板】


新婚后不觉得光阴似箭,驻青春依旧是玉貌朱颜。


携娇儿坐车中长街游遍。


【西皮散板】


又听得号哭声动地惊天,却为何众百姓纷纷逃窜?


见此情倒叫我胆战心寒,叫车夫改程途忙往回转。


【西皮散板】


顷刻间又来到另一个世界,叫梅香唤院公为何不来?


腹内饥唤郎君他也不在,却为何在荒郊不见亭台?


恍惚间与众人同把舟载,莫不是应验了无情的水灾?


老娘亲她必定波中遇害,苦命的大器儿鱼腹葬埋。


见胡婆好一似空山闻籁,你可曾见我夫儿与我萱台?


听他言把我的肝肠痛坏,你随我回故乡寻找尸骸。


一席话惊的我如梦方解,看见了年迈人想起萱台!

评论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