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oanna

⑥ 锁麟囊

“大团圆”一折


【西皮二六】


换珠衫依旧是富贵容样,莫不是心头幻我身在梦乡。


猛抬头见老娘笑脸相向,儿的娘啊,问一声老娘亲你来自何方?


这才是脱危难吉人天相。


我的儿呀,见我儿不由我喜笑非常,老天爷他还我珠归掌上。


望官人休怪我做事慌张。这几句衷肠话官人细想。


莽官人羞得我脸似海棠,到此时倒叫我有话难讲。


啊,儿的娘啊,儿不知因何故换了衣裳。


望母亲与孩儿做个保障,问一声卢夫人便知端详。


【流水】


这才是今生难预料,不想团圆在今朝。


回首繁华如梦渺,残生一线付惊涛。


柳暗花明休啼笑,善果心花可自豪。


种福得福如此报,愧我当初赠木桃。

评论

热度(3)